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一岁八个月

满一岁八个月的你,又长了不少本事。

你的语言能力有了明显的进步,很多话都会说了,甚至会说四个字:“墨墨喝奶”。

你喜欢打电话,总是拿着手机让奶奶“打”“打”,每次电话接通,你在旁边“乌拉乌拉”,说的比谁都热闹。看样子,你比爸爸妈妈爱说话。

你会自己穿拖鞋了,不过还是更喜欢穿大人的鞋子,小脚丫穿着大大的鞋子,那样子很滑稽,你却觉得很好玩。

你会自己爬上小车了,身手灵活俨然小猴子。

你会开电视了,一直对各种按钮好奇,现在稍微踮起脚尖就能乱按一气。

妈妈洗漱时,你会把牙膏和洗面奶偷偷顺走,让我哭笑不得。

你会“栽赃”了,明明自己“bu~bu~”放屁了,问你谁放的,你坏笑地说“妈妈”,这么小就让妈妈背锅!

你会拿好吃的塞给小猴子、小兔子(毛绒玩具)吃,(妈妈问你要吃的你都不给),还知道小猴子脏了,抱着它让奶奶洗。

玩手机看视频,你会选择性地看了,你会划来划去,看到自己想看的会停下来让妈妈点击播放。

你知道往小马桶里撒尿了,妈妈很早就希望你这样,小孩子的习惯都是培养出来的。等你再大点,拉粑粑也知道在小马桶就好了,不用让奶奶把。

你喜欢下楼玩,每次一看到爸爸妈妈换衣服换鞋,你就知道要下楼了,眼巴巴地盯着我们,要让抱抱,要跟着下楼。你还知道下楼要带小包包,给里面塞上面包等小零食。

你知道打水要拿水卡,知道奶奶接电话是有快递到了,知道楼下的售水机、丰巢快递柜在哪。

你总是说出去玩找姐姐,找希希,可是真到一起,你又不肯跟人家玩,连小手都不让牵,这么小就知道男孩女孩的区别了?

你对水向来情有独钟,只要看到妈妈或者奶奶洗衣服,就要凑到跟前玩水。水杯的水、菜汤、NIAO、唾液,任何你可以接触到的液体,都要摸着玩,尤其喜欢往头上抹,奶奶说你是在“洗头”。

你越来越喜欢玩小汽车,玩飞机坦克,虽然很迷你,看得出你很喜欢。

你越来越有主见,不喜欢头上戴东西,不喜欢试穿新衣服,妈妈每每以商量的语气问你“好不好”,你总是说“不好”,凡事都是“不*”,是不是该叫你“不不”?

你眼中的世界,也许和大人眼中的世界是不一样的。那天带你在小区门口的花坛中玩,你发现很多不起眼的小东西,烟头、珠子、石子、瓶盖,这些在大人眼中的废品,在你眼中都很好玩。也许这就是童心吧,对周遭事物心存好奇,而大人们因为司空见惯,反而视而不见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