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上万的套装?——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

前两天,闺蜜说,同事买了套上万的套装,在她的生活圈,和周围的人相比,她都算节制的。

早就听她说过周围的人大部分都家境好,消费阔绰,动辄都是几千块的衣服,但是看到“一万三”这个数字,我终于不得不感叹,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。

我问她,贵的衣服,真的就气质逼人吗?本来是带有质疑的问句,结果闺蜜回答,真的,她现在变漂亮了,以前是个女汉子!

好吧,我接不下去了,只能承认,我和她们是两个世界的人。在我的消费观里,几百块钱的衣服都肉疼,不要说拿两个月工资来买一套衣服,简直是疯了。这么贵的衣服,应当是奢侈品的范畴了吧,原谅我见识浅,人生字典里不存在“奢侈品”这个概念。

其实,我并不觉得衣服的价格和人的气质呈正比,这个“贵”也是相对而言的,在可接受范围内,好质量的衣服的确能为气质加分。追求衣服质量无可厚非,与前几年相比,我现在的消费更为理性,款式和质量兼具,不随便买看起来廉价的衣服。一个人的衣装代表着一个人的品味,与其买几件便宜却根本穿不出去的衣服,或穿出去很掉价的衣服,或穿一季就想扔了的衣服,倒不如用同样的钱买一两件好质量的衣服,一来穿着舒心,二来更符合自己的气质。“去年的衣服,已经配不上今年的气质”,这是“买买买”最好的理由。

大学时买的唯一一件羊毛大衣,当时花了三百大洋,心疼了很久,但直到现在将近十年,这件衣服还穿得出去。如果图便宜买件百十来块的大衣,穿不了多久就起球,自己开始打心眼里嫌弃,从此成为压箱底的货。这样一比,买件好衣服才是更明智的选择。

你不是廉价的人,没必要为廉价的衣服买单;但你的气质,也不必需要奢侈品来证明。真正的气质,不仅仅是外表的装扮,更在举手投足间。

无意评判奢侈品是虚荣心的满足,好像穿上贵的衣服,人也高贵了几分。每个人的消费层次不同,选择适合自己的消费方式才是最佳的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