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生命不能承受之重

前两天给姐姐微信语音聊天,她回家听父亲说了一件不好的事,心里不好受。父亲说本家的一个侄子出车祸不在了,十多天了。他在保定打工,那天晚上和四五个伙计喝了酒,酒后开车撞上了一辆大货车,因为开车速度极快,汽车整个钻进大货车下面,卡死了,最后还是让消防把大货车锯开,才把人和车弄出来。车祸现场的惨烈画面,我不敢想象。

那几个伙计和他年龄相仿,且都是独生子,尚未结婚,但快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,想必父母都开始忙着张罗婚事了。意外的车祸,让几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间破碎。

这个侄子和小弟同岁,其实我有好多年没见过他了,印象中他还是小时候的样子,肉乎乎的,憨憨的,看起来很老实可靠。

姐姐说,哥嫂辛辛苦苦把他拉扯到这么大,说没就没了,谁也接受不了。是啊,前几个月他爷爷刚刚去世,老人离世,多少还有点心里准备。而他风华正茂,正值最好的年华,谁能料想,一场车祸就是生死两别,他的父亲母亲,也就是我的哥哥嫂子,该如何承受这样的悲痛。

酒后驾驶是不应该,但发生了这样的事,即使不是本家,与我没有血缘关系,我也会觉得惋惜。而在一旁听到的老公,竟然说他们SB,活该。那一刻我认定他冷血,一晚不想和他说话。

这件事对我触动极大,这两天时常想到此,心头有种说不上的悲戚。自己为人母,知道养育儿女的不易,用含辛茹苦毫不为过。现在宝宝会走了,稍微磕着碰着我都心疼。之前看《等着我》,许多孩子几岁的时候被人拐卖,待到亲人重聚,涕泪俱下。

我们永远不知道,意外何时到来,唯一能做的就是,不做越线之事,不让亲人面对生命不能承受之重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