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我已经不再是有心人

前两天闺蜜说弟弟生日,她请我写几句祝福的话。她说这次没有兴师动众,只叫了亲戚和几个好友。我忙里偷闲写了两句,拍照发了她。当天下午她发来一个文章链接,原来是专门为弟弟写了一篇祝福文章。无论谁生日,能收到这样一份礼物,内心都是感动满满的吧。有个这样的姐姐,是很幸福的。

“收集祝福”这样的事,她此前就弄过一次,那次是为男友,他在部队,她在“八一”来临时,召唤了来自东南西北的各路亲友,为他写下节日的祝福。看她兴致勃勃,是女孩子恋爱中才有的状态,原以为她觅得良人,找到真爱,两个人却没能走到一起,不过那个男生,这辈子都会记得这份特殊的“八一”礼物吧。

大学时,我也曾是个有心人,记得很多同学的生日,会在零点发出生日祝福短信;会在节日为舍友精心准备小礼物,平安夜的苹果,圣诞节的礼物,新年的祝福卡片,虽然并不值钱,但礼轻情意重,小小的礼物满含我的情感。

去年老公生日,我竟忙忘了,当时感叹忘了爱人的生日(今天,正是他的阳历生日,他说没有人记得,好惆怅)。大概许多女人为人母之后,忙于琐事都会这样吧。结婚之前,在他的生日也曾用精致的卡片写下绵绵情话,如今,老夫老妻,连祝福的话都懒得打,所有的节日与平常的日子无几。

那些小女生的心思,早已渐渐离我远去,或者说,我已经不再是有心人。我的精力更多地围绕一家老小的生活,无暇享受私密的时光。偶尔也会怀念那些美好的时光,但内心明白,我不可能永远保有小女生的心态,就像我不可能永远年轻,永远沉浸在甜蜜之中。

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,辛苦是常态,生活的乐趣也更多地从孩子身上感知。这就是庸常的凡人生活吧,有时候会觉得没有自我空间,但有时又觉得,时间花在孩子身上,挺好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