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我们家小伙要当兵了

昨天小弟在群里告诉大家他当兵的事敲定了,折腾了这么久,总算尘埃落定,我们都为他高兴。

今天早上又说,因为他还没毕业,今年入伍享受不了士官的待遇,心里有点不爽,但好不容易通过体检和政审,想想还是走,再拖一年,明年还不一定什么情况,况且,他已经等了一年,本来想去年就入伍,但说那时走和从村里走一样,有点亏。

起初,我们并不太支持他当兵,但他有自己的考虑,别看小小年纪,三观很正,他也很有自己的想法。身边的人都在刷抖音、快手,他却嗤之以鼻。我们家条件一般,不是富二代,不是官二代,给不了他任何成功的捷径,他也很清楚这一点。从小学习成绩一般,所以我们没有强行让他走读高中考大学这条路,初中毕业后就读了“3+2“大专,虽然学校也很烂,但以他的成绩,即使上了高中,勉强考个大学,估计也好不到哪去,不过多荒废几年青春罢了。

他想当兵的念头应该是姑父影响的,那段时间他在姑姑家帮忙照料鸭子,没事和姑父闲聊,姑父也给他讲过不少人生经历。他知道家里的条件,知道以后为他的工作事业帮不上什么忙,只能靠自己打拼,而他学历各方面都没什么优势,当兵两年再回来,自己年龄也还小,可以拿一笔退伍金,虽然是一笔小钱,但对他来说足够做些事情,比如上培训班深造,或者做个小生意创业。那次我问他以后想做什么,他说还没想那么远,但不想上班,做一份朝五晚九的工作,可能会做生意。相比而言,他年纪小,却比哥哥有主见。

不管怎么样,我们尊重他的选择,对男生来说,当两年兵也不是什么坏事,可以锻炼个人体格和意志,更有男子汉气概,在这个伪娘盛行的年代,我们太需要阳刚之气了。

这么多年来,小弟也越来越能吃苦,寒暑假打过各种各样的工,什么电子厂、饭店服务员、擦玻璃工,我突然意识到,他一直在学习自强自立,他已经长大成人了,不再是那个毛头小子了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