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《控方证人》,一部堪称经典的黑白电影

很久不看电影了,有孩子以后,一年看电影的次数屈指可数。

今天闲来无事,心虚来潮想看一部电影,老公推荐了这部《控方证人》,黑白老电影,让我想起之前看过的《十二怒汉》。

这部电影剧情反转再反转,猜到了开头,没猜到结尾,不得不佩服编剧的逻辑。

二战结束后,德国作为战败国,他把她带回英国,自认为是她的恩人。杀人后,让妻子为他作伪证,全然不顾妻子可能会遭遇监禁,并认为这是她应做的,这样两人才扯平,互不相欠。脚踏两只船的人已经够可恨,而这个男人,明明有家室,先是勾引了丧偶富婆,在操纵她修改遗嘱后,为了尽快得手这笔巨款,将她杀害,并假装可怜请求妻子为他作伪证。期间,他还出轨另一个年轻的女人,计划一夜暴富之后和这个女人双宿双飞,弃原配不顾。

妻子为了救丈夫,导演了一出好戏,宁愿自己背负满口谎言的骗子骂名,宁愿面对因作伪证而受到指控的风险,只为帮他洗脱罪名,挽救他的生命。这个男人骗过了单身富婆,骗过了辩护律师的单眼考验,骗过了妻子,得手一大笔遗产,明明是凶手却让最好的律师和深爱他的妻子为救他全力以赴,最终被无罪释放。单靠嘴上功夫,把所有人玩的团团转。

妻子的演技一流,尤其是在庭审现场,辩护律师读出信件内容时,表现出的绝望和痛苦,让洞察人性、经验丰富的律师都信以为真。从一出场,她就淡定从容,换作一般的女人,遭遇这种事早已手足无措,痛哭流涕。可就是这么优秀的女人,在感情上专一待他,最后还是被他利用。她是爱他的,而他却一肚子花花肠子,凭着满口花言巧语,即使没钱,也要拈花惹草,骗过了一个又一个女人。

男人和女人,对待感情果然是不同的,女人往往认真,爱他愿意付出一切;男人只是玩玩,看上的不过是他中意的某个价值。

出于彻底的死心,她将他一刀毙命,本要去百慕大度假的律师,临时决定无偿为这个出色的女人辩护,并能保证胜诉,这也是最好的结局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