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结婚生子,人生要义

已经很久不看QQ空间了,今天偶然翻看,发现许久未联系的老同学发表说说,头像也换成撒狗粮的风格,下意识点击他的空间,竟然发现一条说说,时间显示去年年底,大意是说,如果有来说一定不再从事IT行业,结婚生子才是人生正事。恍惚以为点错了频道,这是我认识的那个谈结婚跟人急脸的男生么?

忽想起,前段时间刷朋友圈看见前同事波波晒了结婚照,一脸幸福,说和老公有夫妻相。与我同龄,今年结婚也算是大龄了。还有我的发小,以前常说不想嫁人,去年还不是说嫁就嫁了,而且不久就怀孕,前几天刚刚生产,喜得爱子。

那天和同事吃午饭回来的路上,她说发现现在的小孩特别多,其实并不是,这是心理学上的一种效应(具体名字记不清了),意思是你更关注和你处境雷同的人群,比如怀孕时发现身边的孕妇好多,有孩子了发现身边到处都是小孩。其实这个世界一直如此,只是你所处的人生阶段不同,关注点不同罢了。

墨墨回老家两天了,今天下午去公园转了一圈,发现除了遛狗、打牌的,就是遛娃的。看到和墨墨年龄相仿的小孩,我会分外想念他。小孩子不是现在才多起来,毕竟每年那么多的新生人口,只是自己有了孩子,才不自觉会格外关注小孩。

昨天在楼下碰到一楼的阿姨,对她说墨墨回家了,她说,那你可以清净几天。可不是,有他在身边,整个家都充满了欢声笑语,虽然不时会夹杂着哭闹声,你要哄他,安慰他,但家是热闹的,有生气的。他在身边,我要不停地忙忙忙,他不在身边,我反而会茫然无措,时间一下子多起来,不知道怎么打发才好,一个人不弄出点动静真是安静的可怕。

养孩子这件事谈不上伟大,但的确是我们庸常凡人一生中所做的最伟大的事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