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可能,这就是朋友和闺蜜的区别

上个周末,两天两场约,都见了想见的人。

周六早上醒来,手机一联网微信蹦出几条消息,一看竟是小韩发来的,她说她今天来北京开会,看有没有时间和我见面。巧的是,她开会的地点离我不远,我当然不愿错过这次机会,我们有两年多没见了,上次还是在家休产假的时候,他们夫妻一起前来看望我们母子。

她的会十一点结束,她打车很快就过来了,她没怎么变,身材保持不错,也更漂亮了。我们聊了会天,到了做午饭的时间,她说不吃饭了,下午两点多的车怕赶不上,我说不吃饭怎么行,好不容易见个面还跟我客气。

她说她现在住自己的房子,请村里的一位60岁的阿姨帮忙带孩子做饭,虽然单位离家远,好在自己有车,每天开车上下班,顺便在群里搭一两个人,省了来回的油费,工作基本上不用加班,可以到点下班。

这样的生活状态,真是堪称完美。而这一切,都离不开她自己的努力。她一直保持着积极上进的生活态度,怀孕那年,她拿下了一个职业证书,今年又在考造价师资格证,考下来的话,每年单挂靠她手上的几个证也有好几万元。当然,我知道这是行业的差距,我选的行业没有这样那样的资格证可供我考,我也从没想过上了这么多年学出来,步入社会还要面对各种各样的考试。

她说她现在准备考博,让她老公学习司法,复原回来想让他进检察院。这个姑娘的远见和行动力,真是令我自叹不如。我虽然也有自己的创业打算,但心里并没有多少底,对不可预知的未来心存希望和隐忧。

她向来看问题比我全面和长远,她也问了我回邯郸的打算,推荐我可以去她弟的公司上班,关心我不上班社保怎么办,还让我多督促老公上进——看得出,她是真心关心我。

周日赴约,说好的中午饭到两点才开火,一直吃到下午四点,而原本,这次聚会是即将离京的我和她们告别,全程她们几乎不问我回去的打算,都在聊房子,聊自己的事,她们两个滔滔不绝,甚至让我插不上话。只是在临走之前,我自己大概向他们提了下回去的计划。

闺蜜才真正为你着想,为你出主意,怕你过得不好,而朋友,即使在你离开之时,也对你的前路丝毫不关心,眼里尽是自己的私事——可能,这就是朋友和闺蜜的区别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