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因为有了你,我开始越来越怕

“当妈以后,连病都不敢生”,每个当妈妈的女人都深有感触。

怀孕时生病不敢吃药,因为知道对胎儿不好,到哺乳期生病更是雪上加霜,原本带孩子就足够辛苦,此时要完全靠意志力强撑,和病魔殊死抵抗——多少妈妈靠一口仙气活着。

南方的冬天太冷,前两天群里的两个新手妈妈都被感冒击倒了,她们怯怯地问能不能吃药,有一个刚刚感冒痊愈的妈妈说可以吃感冒清,她们才如临大赦,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。

所幸,从怀孕到哺乳,两年多的时间,我很少生病,像感冒这种小病,能扛就尽量扛过去了,不敢吃药,尽管家里的药箱备齐了各种常用药。记忆中,只有一次发烧喝了一袋板蓝根,因为觉得板蓝根相对安全。

这两天感冒,嗓子疼头疼,浑身酸痛乏力,难受到怀疑人生,我甚至质疑自己得的不是单纯的感冒,而是其他怪异的绝症,或者和癌症沾边的大病。这么想的时候,我突然想到,自己最放不下的是宝贝,他还那么小,我说好要陪他长大呢,要给他讲故事、陪他玩游戏,要教他学会唱儿歌、背古诗、画画、写字、学英语呢,要看他一点点长大,长成一个帅小伙呢!

想起此前在微博看过的真实的感人故事,患癌症的孕妇选择放弃最佳治疗时机,坚持要把宝宝生下来,这样的妈妈固然伟大,但宝贝多可怜,生下来便失去了妈妈,这是一个人一生中任谁都无可替代的角色啊!

当了妈妈,越来越胆怯,网络上不断爆出的各种事件,如意外坠楼、拐卖儿童、幼儿园虐童,等等,频频刺痛我敏感的神经,让我生出越来越多的怕,感叹一个孩子能安然无恙长大真是太不容易了!以前对孩子的各种期望降到最低值,只希望他能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长大。

是的,因为有了你,我开始关注养育这方面的新闻,也开始越来越怕,那些以生命为代价的惨剧我都作为前车之鉴,铭记在心,也在心里慢慢树立起一面安全防护之墙。

为人母,我不只是单纯地照顾你的生活,更要为你的安全做好充足的功课。

当然,作为你的保护伞,我更要照顾好自己,不能倒下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