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有些东西,远比钱重要

12月16日下午,老弟来电,颇感意外,这是我们“绝交”近两个月以来的第一次联系,他说单位发大米了,他吃不完,送一袋给我。

他过来的时候,我们刚刚吃过晚饭,我知道他一定还没吃饭,正好剩了一碗小米粥和一些菜,他随便吃了点。这次爷爷百天,他回家待了两天,我问他梦见过爷爷吗,他说没有,我心里纳闷,爷爷生前最疼爱最牵挂的就是他,为什么这么久不托梦一回?

很久不联系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,他问我,知道上次为什么和你吵吗?我说你不是说跟我合不来吗?他说其实是因为爷爷的事,他觉得在爷爷身上,我们两个做的都不好,对不住他。我明白他所指,爷爷寿辰之日,我没有回去,他本来定好了车票,公司却临时通知搬家,他第二天才回去。爷爷寿辰是周四,如果回去至少要请两天假,意味着要扣两天工资将近八百元,加上来回路费,差不多要一千元。当时想的是省下这笔钱,等到国庆回去再看他,却不曾想,他没能撑到国庆……

如果我知道爷爷的离开之日,那么他最后一个生日,我是应该不惜一切代价回去的。省下一千块钱,却留下了永远的遗憾,我一点都不开心,反而多了一个永久封存的心结。

挣钱养家的压力,让我恨不能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,可是在亲情面前,我的天平还是失了衡。有些东西,远比钱重要,比如长途跋涉只为短暂的团圆和陪伴,比如倾其所有挽回亲人的生命。

上次小韩说她回家给爸爸过生日,我自惭形秽,这么多年,父亲的生日,我从来没想过要回去陪他,最多只是打一千块钱表示一下——我以为,钱到了,心意就到了。

晶晶两个月之内,不远千里两次来京,一次为了见我,一次为了见她倾慕许久的业内名人,我结婚的时候,她也是千里迢迢参加我的婚礼,她的深情厚谊让我不敢承受,只能下定决心,她的婚礼,我一定到场。

钱能带来安全感,能买物质转达孝心,却给不了实实在在陪在身边的幸福。

钱没了可以再挣,而有些陪伴,亲人等不到你口中的下一次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