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给老师送礼,你怎么看?

明年MOMO就要上幼儿园了,我应该着手准备入园事宜了,最起码,应该了解一些相关情况,然而,就在我刚刚想要了解的时候,“给老师送礼”这件事,激起了我的愤怒!


当人性贪婪的魔爪伸向幼儿园

那天在微信群里,她们说,现在上幼儿园,都要过了给老师送礼这一关,送了有活动优先参加;教师节没送礼的小朋友,老师让小朋友回家说,教师节没送还有中秋节——这样赤裸裸的暗示,是一个老师该有的职业道德吗?

教师节送礼无可厚非,毕竟这个节日有着特殊的意义,可是连中秋节也要送,这是逢年过节都要意思意思,表示一下的节奏?老师把孩子当成敛财的工具了吧!

现在的幼儿园,老师过节收购物卡、护肤品再正常不过,甚至浪琴手表,老师收一圈礼物下来,专挑昂贵的礼物晒朋友圈显摆,意思再明显不过,满足下上榜家长的虚荣心,顺便讽刺下那些送便宜礼物的家长——看看别人家的家长都送的什么?要送这些东西才体面!什么,家长让小朋友自己画画送老师,这种礼物是上个世纪的吧,这么不值钱的东西,哪个老师看得上?

是的,在老师眼里,小朋友用心动手制作的礼物,比不上那些价格高昂的礼物。情意的多少,单纯用价格来衡量,舍得花钱才说明你看重我!

利欲熏心,贪婪的人性作祟,有些人总觉得凭自己的身份可以谋取私利,何乐而不为?就连语文老师也要开补习班,她说把考的留在补习班讲。教师这个高尚的职业,终于有一天师德败落。


看似小事,细想都觉得可怕

个人认为,给老师送礼,分明就是社会的倒退。教育本来就是他们的职责,这么简单的事,却沾上这么多铜臭气!家长们付出的高昂的学费,难道不足以支付他们应得的报酬?基本的职业道德都丧失了,这种人整天教孩子些什么,给孩子灌输的什么思想,做的什么榜样?

给老师送礼的家长,无非是为了讨好老师,给老师留个好印象,让自己的孩子在课堂上提问、参加活动等各方面享受优先考虑的待遇。别的家长给老师送礼物,自己不送,见到老师觉得亏欠她什么似的,怕她们对自己孩子不好,怕孩子受到不公平的待遇。

家长都这么想,所以才送礼成风,助长了这种歪风邪气,老师作为最大的受益者,当然乐得接受,习惯了收受这样的好处,老师自然认为送礼是理所应当,不送礼的家长简直是不通人情世故。

给老师送礼,家长的财产损失倒是其次,这给孩子从小就灌输了一种观念:要学会讨好人,物质贿赂可以走捷径。

也许是现在整个风气不好,并不是某个老师的原因,大环境如此,老师除非洁身自好,师德未泯。但我分明觉得,这种风气像一个毒瘤,在残害孩子幼小纯洁的心灵——孩子那么单纯,这么小就被这种污浊的成人世界玷污了。

除了送礼,有的老师还问小朋友,你家开什么车,住哪里,爸爸妈妈在什么单位(看看是否有可利用的人脉资源),成功地形成攀比的氛围,在小朋友心里埋下攀比的种子。这样的教育环境,我们的孩子身心如何保全?

幼儿园是孩子踏入校园的第一步,而孩子的第一任老师,老师教育的好,孩子终身受益,坏榜样对孩子的毒害不可估量。家长给老师送礼,看似简单的事,细想都觉得可怕。


做家长的,所做的一切固然都是为了孩子好,然而比起给老师送礼,更重要的是,要学会正确引导孩子,不能跟风,从小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——多带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,也好过费尽心思讨好老师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