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“太贵了,我舍不得吃,给孩子吃”

前阵子,闺蜜问我吃过丑橘没,她那天第一次吃,觉得好好吃,我说吃过,但是太贵了,我肯定舍不得吃,要买也是给孩子吃。第二天,她看到顺丰大当家有卖丑橘,推荐给我,我说自己买,她那边二话不说就给我下了单,而且是十斤装的。千里之外的姑娘,一定是心疼我这个当妈的。

平凡如我的妈妈,大概都是这样的吧,家境算不上富裕,但总怕亏待孩子,给他买各种好吃的,自己从来舍不得吃上一口。常常是,贵的买一点,专给孩子吃,给自己吃,专挑便宜的买。

小时候,奶奶总会留一些好吃的给弟弟,奶奶忘性大,加上那时候没有冰箱冷藏,所以,很多时候,最后好东西放坏了。我觉得很可惜,就会抱怨她,早知道这样还不如我们自己吃掉。

现在才明白,把好吃的留给孩子,这是每个父母的本能。即使自己省吃俭用,也要让孩子衣食无忧。看到孩子吃的开心,自己就觉得心满意足。这是一种隐形的爱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