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虐童事件频发,这个世界怎么了?

有孩子以后,开始不自觉地对孩子的教育、安全等问题关注起来,尤其是安全问题,都要作为前车之鉴,下意识给自己敲响警钟。昨天看新闻“保姆虐待八个月宝宝”,今天又曝光“奶奶超市暴打孙女”。愤怒之余,有种说不出的寒心。

保姆是高薪聘请的,月薪四千,看来家里条件不错,可我不明白,有着优越的家庭条件,为什么妈妈选择花重金请保姆带孩子,而不是自己亲子带?如果条件允许,哪个妈妈不想自己带孩子?如果觉得自己是新手妈妈,没有育儿经验,完全可以请月嫂指导几个月。既然请了保姆,又放心不下,安装摄像头,远程监控,所以才看到骨肉被一个外人虐待的画面。

孩子的到来,为每个家庭增添了欢乐,然而,也带来了最现实的问题——孩子由谁带?大部分家庭由祖辈带,小部分祖辈带不了的,只能妈妈牺牲工作,选择做全职妈妈,也有不差钱的家庭,心疼祖辈带娃受累,请保姆照顾。

保姆虐待宝宝事件,早已不是什么新闻。保姆不是低端的体力劳动者,选择这一行,起码要有责任心、耐心,对待别人的孩子能够视如己出。没有最基本的博爱,不配做保姆。也有人说,带孩子是一件超乎常人的工作,孩子哭闹不止的时候,自己都会失去耐心,更别说一个和孩子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外人了。

再说奶奶暴打孙女事件,我再想,如果孙女换成孙子,她还会不会痛下毒手。当超市员工报警后,这个女人还嫌他多管闲事,嚣张地恐吓每天来门前骂一通,连续骂三天。隔着屏幕,我仿佛目睹了泼妇骂街的车祸现场。这样的素质,也难怪会暴打亲生孙女。

幼小的生命总是惹人怜爱,面对孩童,我们会为他们的可爱而心生喜悦,会心生柔软。然而,各种令人瞠目结舌的虐童事件,让我们反思,这个世界是怎么了?为什么孩子成了无辜的暴力受害者?孩子固然有不懂事的时候,固然有让我们气得发抖的时候,但暴力并不是解决的办法,只会让孩子身心受创。我们原本可以选择一种更为温和的方式,告诉他们应该怎样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3月30日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