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飞better

喜欢的一处私人领地,在没有时间写日记的年纪,随心情随意留下只言片语,以记录我平淡琐碎的生活。

一下子懂事

刚过一岁半的你,好像一下子懂事了,像是个大孩子了。

你分得清爸爸妈妈的东西,衣服、鞋子、背包,拿起每一件都说的上来它的主人。

你开始怕黑,关灯你会说“黑”,你会觉得没有安全感,想要找抱抱。

你对奶粉极度依恋,到了喝奶的时间,让你躺下等等,你就真的乖乖躺下老实等着,哪怕前一秒还像个小疯子。

你喜欢吃菜,看到菜刚出锅端到餐桌上就急不可耐。什么菜在你眼中都是“白菜”,大概在老家的那半个月,奶奶给你吃的最多的就是白菜,也只教会了你说“白菜”。

你喜欢把饭菜在两个碗碟之间倒来倒去,你可能觉得好玩,常常是一手拿勺子玩,另一只手不忘手抓吃上一口。

你越来越有主见,喜好表现得越来越分明。给你买的可爱的防走失小书包,你竟然不肯背,而去年,你还喜欢背爸爸的背包玩,像模像样。

你拉臭臭会释放信号了,会说“e”,nn知道叉开双腿,完了会拿尿布擦拭,有时也会故意使坏,冲着东西nn。

妈妈拿积木教你说话,好多你都说的上来,“西瓜”“卡车”“牛”“虎”,你还会学老虎叫。

妈妈说亲亲,你会把脸凑过来,亲我一脸口水,但这让妈妈觉得,你是爱我的。

你喜欢原地打转,边转边笑,好像觉得那样很好玩。

你还是很爱笑,是全家的开心果。你很容易就能被逗笑,爸爸说你笑点低,可妈妈羡慕你这份单纯的快乐。

那天去超市,看到小朋友说要这个要那个,妈妈说只能要一样。我想,过不了多久,带你去逛超市,你也会要东西了。

断奶回来,你有点混淆妈妈和奶奶。现在的你,见不到奶奶会找,妈妈出门也会追。

那半个月,感觉你变化很大,懂事了,脾气也大了,她说你在家总是打姐姐。奶奶总是娇惯,你一哭闹就拿好吃的利诱,我知道隔代亲都这样,所以更加坚定了以后不能把你留给奶奶带。

评论
© 飞飞b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